Rusty Lake和杂七杂八的东西
afd/wb同名,凹3:nine94four
长期欢迎QQ扩列门牌2945996750

【授翻/静临】地狱之心(2)了解恶魔总比不了解好

授权图见合集

译者:每周周六晚更新,共24章,作者章前章后的note主要都是在交代更新事宜所以我就不全部翻译了orz只会选择性地翻译一些与剧情相关的部分


第二章:了解恶魔总比不了解好

  临也的影响似乎在现实中冻住了几秒钟,如果不是因为那红色的眼球仍在缓慢移动,静雄可能会开始尝试敲击裂纹以使其恢复。

   前酒保笨拙地跪在地上,房间里的地板磕着他的膝盖,直到膝盖开始疼痛。他下意识地盯着恶魔客服,红眼每一次缓慢地眨动,都让他的不适感更加严重。

  “嗯,额?”他终于开口问道,防御性地盯着恶魔代表,双手在膝盖上攥成拳,“让我成为人类,这就是我的愿望,我不在乎这听起来多蠢,去做吧。”

   临也 又眨了眨眼睛,又是一次令人痛苦的缓慢地眨眼,然后他好奇地把头歪向一边。当他这么做时,他的角似乎在空中扭曲,随着它们盘旋得更高,它们向内卷曲向中间的他的头。他的尾巴又开始抖动,一把锋利的小铲划破天际。他的手指在键盘上保持着泰然自若的姿势,那是他身上唯一不动的部分。

  “一个人类,先生?”临也的声音突然在空中响起,把静雄从对他这个非人类生物的长时间观察中拉了出来。

  他的目光对上了临也的眼睛,猩红深处充满了迷茫和好奇,这对于静雄来说太过鲜明了。

  “你能解释一下你的意思吗?”临也继续说着,脸上又挂上了笑容,他转过身更加充分地面对裂缝。他用一只手指着静雄,微笑变成了一种居高临下的表情,他补充道: “我的意思是,在我看来,你已经是一个人了。这就是你联系‘人力资源’的原因,不是吗?”

“我想成为一个正常人。”静雄试图解释,怒视着那个恶魔。“我是个怪物,好吗?或者是怪物或者野兽。随便你怎么叫。我不像其他人类。”

  “没有人能像其他人一样。”临也轻快地回答道,他那轻快的声音像丝绸一样飘过静雄的耳朵。“你们都是独一无二的,令人兴奋。不同的目标。不同的反应。不同的感觉。不同的面孔。”

  临也笑了,他的牙齿在显示器的光线下闪闪发光。“一切都那么不同,但你们却试图把你们自己推进这些相似的深渊。所有人都在努力做到一致。”

  它的角又开始弯曲,向天空伸出,好像要让它们的主人因为兴奋而变得更高。不过他很快地摇了摇头,角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他拍了拍手,又给了静雄一个甜蜜的微笑。

  “但现在不是我抱怨这个的时候,对吧?”他高兴地叫着,又把手放在键盘上,充满期待地看着静雄。“那么,先生,是什么让你感到你如此反常?你想让我‘修复’你什么?”

  静雄真的不想谈这件事。临也难道不能用他那怪异的魔力,打开静雄心中的另一道裂缝吗?看他一个人能做的怪事?

  静雄在地板上不自在地挪动着身子,努力不让自己的眼睛从那红红的、太过迷人的凝视上移开。最后,他深吸了一口气,话从嘴里说了出来。

  “我过于强大了。因为我的力量,我伤害了每一个人。”

  临也对他眨了眨眼。他的眉毛在他那恶魔般的脸上稍稍扬了一下。“对。你拥有超强的力量,却无法控制它。”客服慢慢地说,每个字都流露出讽刺的口吻。他叹了口气,拨开脸上的一缕黑发,严厉地看了静雄一眼。“先生,如果你不直接告诉我,我就无法帮助你。你的中二幻想听起来很有趣,但我是为了现实而来的。”

  “这就是我的现实!”静雄咬牙切齿,狠狠地瞪着客服,他能感觉到烦恼开始在他的血管里沸腾,一种熟悉的愤怒在舔舐着他的胸腔,客服疑惑的眼睛上下打量着他。“在你那奇怪的存储电脑或其他什么东西上查一下。然后把它删掉!”

  临也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看着静雄的眼神里在说他认为这肯定是在浪费时间,但他还是听从了这个耀眼的金发男人,转身面对着他的显示器做了个鬼脸。

  ”搜索超级力量的线索”魔鬼翻了翻眼睛,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移动。“当结果显示为零时,你能否告诉我你到底想说什么——”

  一声巨响打断了临也的话,这个魔鬼客服在看屏幕时有点震惊地抽搐了一下。

  他停了下来,眼睛扫了一下屏幕,红色的眼球稍稍扩大了一点,他举起一根手指在空中点击屏幕,轻轻地点了几个,眯起眼睛,身子朝显示器倾斜,好像要确定自己真的看到了眼前的景象。

  他又浏览了几个结果,静雄看着他再次点开每一个,一半因为自己被证实而感到高兴,一半又因为自己如此怪异而感到羞愧,这个该死的魔鬼不得不反复检查自己看到的东西,以确保它们确实可能在现实中发生。

  又是几下滚动和点击之后,临也终于从屏幕中脱离,往后靠了靠,再次转身面向静雄。

  “我来重新评估我对您的初步意见的。”这个魔鬼一边用他最专业的语气说道,一边抚平西装的前面,一边又给了静雄一个沉着的微笑。“你,我的好先生,绝对是个怪胎。”

  静雄听了这话,缩了缩身子,拳头紧紧地攥在腿上。“我知道。”他喃喃地说。“那就帮帮我吧。”他再一次看向临也明亮的红眼睛,让纯粹的绝望慢慢渗入自己的内心。“求你了。”

  临也哼了几声,上下打量着静雄,抬起头,血红色的眼睛深处闪现出对一个新发现的好奇心。

  “ ... ... 如果这是您所希望的,先生。”临也慢慢地说,身子向后靠在椅子上。“但你确定要放弃吗?”

“为什么不呢?”静雄皱着眉头问道,怒视着客服: “这就是我多年来一直想要的!就是摆脱我的力量,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但这真的能帮助你学会做一个正常人吗?”临也平静地回答,目不转睛地看着静雄。“平和岛先生,你一生都在这种力量中度过。你因此声名远扬。看样子,多亏了你强大的力量,你现在在池袋臭名昭著。你认为把你生活中这么重要的一个方面去掉不会有什么后果吗?”

   临也身子前倾,把手指尖竖了起来。他死死地盯着静雄的眼睛。“你认为人们会停止攻击你吗?”他先挑衅了一下,红红的眼睛毫不退缩。“他们看到你失去了力量,会让你一个人呆着吗?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难道你过去打过的人不会回来复仇吗?”

  静雄听了紧张起来,一想到这些年来他面对的那些不知名的帮派,他的下巴都咬紧了。从街上的小混混到真正有组织的独色帮,他招惹了很多讨厌的人。之前他从来没有考虑过他们,但回想起来... ... 他们可能没有忘记他。

  该死。

 “那你的家人呢?”临也接着建议,静雄在那个可怕的假设进入他的脑海里的时候猛地凝滞住了。”“没有你的力量,你保护不了他们,对吗?如果一个团体决定伤害你所爱的人,作为对过去伤害他们的报复,而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呢?”

  幽,他的父母。

  静雄低下了头,脑海中浮现出可怕的画面。这些年来他做的所有愚蠢的选择,他卷入的所有愚蠢的斗争。他们现在回来伤害他了。如果他在乎的人因为静雄而受伤... ... 那也不会比他还有着巨大的力量来开始更好。

  “我甚至不会开始论述在一眨眼的时间内改变自己的整个生活方式有多难。”临也继续说着,他的话像潮水一样拍打在静雄低下的头上。“我的猜测是肾上腺素的潜在怪癖给了你这种力量,去除了它的同时也会去除一些其他的东西。异常的愈合率,更高的新陈代谢,更强的免疫系统,也许你已经注意到了自己的一些其他我不能在这里列举出来的事情,都会消失。”

  那个恶魔又开始敲击他的键盘,滴答声弥漫在空气中,静雄盯着他膝盖下面的木地板。

  “你不可能卷入打斗,然后毫发无损地离开。你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也不能遵循你那可怕的吸烟习惯还期望一切都好,你不能腿上挨了一枪然后在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走开,以为自己只是在雨中滑了一跤。”

  恶魔的声音越来越小,他补充道:“说真的,谁会没注意到自己中了子弹?你真是个不可思议的怪胎。”

  紧接着,恶魔的声音再次大了起来,让静雄抬起了头,对上了他的眼睛。

  “你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改变,平和岛先生,而且它们可能并不会变得更好,你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临也在空中挥舞着一只手,他的尾巴在身后抽动着,好像是在强调他接下来说的话“平和岛先生,这可不是像要求一夜之间成为亿万富翁之类的愿望,我不会赋予你财富或名望,也不会在一个你知道如何运作的世界里帮你站稳脚跟。”

  他靠近屏幕,用前酒保一直以来在恶魔脸上看到的最严厉的目光盯着静雄。“我正在剥夺你生命中存在的基础。”恶魔严肃地说,眼睛盯着静雄,把他困住了。“我让你变得脆弱、虚弱、无能,让你成为众矢之的。”

 凝视了几秒钟后,临也耸了耸肩,向椅子上靠了靠,又咧嘴笑了一下。“如果你好奇的话,我会告诉你这可不是什么好的客户服务。我只想让你确定你知道你要面对的是什么。毕竟,我为自己一直保持着本月最佳员工的地位而感到自豪!总体上最好的客户满意度。我就是这么棒。”

  静雄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看着那些角再次向内弯曲,他没有理会那个魔鬼微笑时说的那些过于爽朗的话。

  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他的生活真的会改变那么多吗?他总是认为一旦他失去了力量就会好起来,一切都会奇迹般地变得... ... 更加正常,或者其他什么。但是,当他一生除了吸引注意力之外什么都没做的时候,他的生活又能有多正常呢?如果他失去了力量,他真的会那么难以正常生活吗?

  静雄再次瞥了一眼身边的魔法书,当那愚蠢的咒语在摊开的书页上嘲笑他时,恐惧在他胃里沉了下去。

  他真后悔去了那家书店。他召唤了一个该死的魔鬼,却没有考虑清楚他到底想要什么。见鬼,他甚至没有事先打电话给一个朋友来确认这是不是个好主意。他至少应该给赛尔提说一声什么的!她本来可以给他一些可靠的建议!

  建议他不要为了一个半思半想的愿望而把自己的灵魂出卖给一个魔鬼。

  静雄的手在空中飘来飘去,伸向魔法书,急切地想关掉那愚蠢的东西,取消这个愚蠢的冒险。这就够了,对吧?合上书,然后把它烧掉?然后他就可以忘记自己曾经做过这个糟糕的决定——

  “如果你还在考虑的话,”临也咕噜咕噜的声音再次传到他的耳朵里,把静雄的手冻在了原地。“让我告诉你,你的灵魂因为与魔鬼接触,已经被记了五十年的过。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个。”

  “记了什么?”静雄问道,这种恐惧复杂化了,当他回头看那个微笑的魔鬼时,心里就像进了一辆两吨重的卡车。

  “灵魂记过”临也高兴地叫着,眼睛向他闪闪发光。“这是你灵魂上的一个记号,在你死后可以用来评价。当你到了一个灵魂委员会面前,他们会看到你的缺点,知道你犯了某种罪,这会阻止你转世或升入天堂。五十年的过失意味着你因为你的罪孽在地狱里招致了五十年的灵魂债务。”“五十年? !”静雄惊恐地瞪大了眼睛,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呆呆地看着面前的裂缝。“我所做的只是给客服热线打了个电话!”

  “你召唤了一个恶魔,企图出卖你的灵魂。”临也直截了当地纠正,看了静雄一眼。“仅仅因为我们简化了流程,使其对用户而言更加友好和专业,并不意味着实际行为已经发生了改变。记过五十年。即使你现在就挂断电话,再也不会对神父打喷嚏。”

  静雄摇摇晃晃地退出了裂缝,盯着公寓地板上的五角星,心情沉重。他搞砸了。他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五十年的惩罚即将到来。为了什么? !他不想再消除自己的力量了,即使这意味着他所爱的人会处于更危险的境地。他甚至不会要求任何东西,他已经注定了自己的灵魂。

  “我做了什么?”静雄呻吟着,双手放在头上,用力挤压着太阳穴。“天啊,我搞砸了。”  “我认为你仍然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充分利用这种情况!”临也叽叽喳喳地说,完全没有理会与静雄的纠纷。“比如,真正许个愿,而不是让你五十年的惩罚白白浪费掉。”

 “我甚至不知道该许什么愿。”静雄咆哮着,垂下双手,狠狠地瞪着微笑的客服。“此时此刻,我想我也不想试着许什么愿。”

“现在别再这样了。”临也笑嘻嘻地冲着静雄摇了摇手指“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可以许愿!也许只是要求减少力量。要求解决你的愤怒问题。要求一份没有压力的工作,这样你就不会轻易被解雇。看,”伊莎娅的眼睛调皮地闪烁着。“也许是为了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力量。”

  静雄被最后一句话吓呆了,他盯着临也,心怦怦直跳。“去... 控制它?”他慢慢地问。这个恶魔高兴地哼着歌,又在键盘上敲了一个键,咧嘴笑着,因为在雄旁边,又打开了一个现实的新裂缝。

  静雄看了一眼。在裂缝里有某种恶魔,它们的种类和临也完全不同。这个看起来更像是静雄从小就听说过的那种怪物。

  它有着火红的皮肤,头上长着厚厚的、卷曲的公羊角,甚至还有更厚的、长到肩膀的蓬乱的白毛。纯肌肉的肌腱似乎包裹着它的整个身体,伴随着从扭曲的嘴唇上突出来的巨大的獠牙的是一张恶魔般的红脸。恶魔的皮肤上布满了黑色的纹身,一根粗大的、带刺的棍子牢牢地握在他的手里。

  静雄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感到害怕,还是应该为棍子如此自然地适应这个巨大的红色握把而感到惊讶。

  “那是什么东西?”静雄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盯着那生物锐利的金色眼睛说道。

  “一个邪鬼。”临也平静地说着,一只手托着下巴,观察着静雄的反应。”地狱里最常见的恶魔。他们大多是边境上罪人灵魂进入的边境雇佣的保安。他们让所有的灵魂保持秩序。他们还经营酷刑场和惩罚室。非常强壮。非常暴力。通常脾气暴躁。大讲正义,惩恶扬善。”      静雄看着邪鬼在裂缝中慢慢旋转的影像,它的手紧握黑色的棍棒时,那邪鬼的脸空洞地怒视着什么东西。

  “邪鬼受了许多训练,所以他们知道怎样用他们不可思议的力量对付周围的罪人。”临也说,“从小学开始,他们基本上只专注于力量训练课程和气质训练。以及大量的愤怒情绪治疗项目。还有一些瑜伽课程。我的同事波江在一家邪鬼瑜伽工作室兼职教书。她是个biao子。”

  最后一句话让静雄眨了眨眼睛,但是临也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改变了话题,关闭了邪鬼形象的裂纹,把静雄的注意力又吸引到了他身上。

  红眼恶魔冲他笑了笑,上下打量着他,又把他的手指尖竖了起来。“平和岛先生,我可以给你一个特别的优惠。”他咕噜咕噜地叫着,眼睛闪闪发光,这让静雄比跪在地上几乎一个小时更加不舒服。

   但是,正当静雄准备从临也口中听到一些可怕的话时,他也绝对猜不到接下来说出的话。“我会把你变成邪鬼,让你暂时住在地狱里,学习如何控制你的力量。”


Note:现在一切终于开始了!对不起,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写到这(当恶魔已经被召唤出来的时候说出这种话很奇怪) ,但是不要担心!我们很快就会开始一些有趣的剧情。

  我会添加和更新标签,因为我还不完全确定这篇文的语气走向。我的大部分作品都是从蓬松开始到黑暗结束,但是这一部现在介于两者之间,我不确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想在我写出来之前我都不会知道的,不是吗?希望在下一章看到你们!再见!< 3


评论(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没有用户名9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