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y Lake和杂七杂八的东西
afd/wb同名,凹3:nine94four
长期欢迎QQ扩列门牌2945996750

[鹰鸦]雨天 by94

*把官方设定喂狗,私设嗷40多crow20多,两人都有头发

*只是初遇,有点无cp向(?)

*敬请期待不会更新的26字母




  

     乡间阴沉的下午,天上的浮云被分割成棉花絮,经验丰富的乡人——就比如Jakob的车夫——就能看出来这是即将下雨的征兆,这位车夫为了报答绅士的慷慨解囊,好心地告诉了他这个征兆。马车驰去,Jacob拎着手提箱向锈湖走去。

    一座豪宅挡住了他的去路,Jacob早已了解,Vanderboom兄弟是每个村里都存在的神话,多金而神龙不见首尾。Jacob犹豫了许久,终于在第一声响雷后摁响了Vanderboom家宅的门铃。

-------------------------------------------------------------------------- 

   Aldous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上读着一本令他昏昏欲睡的书,哥哥离家去办事,乡间的午后空气中都漂浮着沉睡的气息。就在这时,门铃响了。

   Aldous开了门,对方是一个举止得体的中年人。夏日的雨来的迅疾,但中年人并没有很狼狈:“很抱歉先生,不过在这样的天气下我私以为借您的宅子暂且避雨无可厚非。”

   Aldous微微避让,好让中年人进来。他帮助他把大衣挂起来,那位先生微微颔首:“贵宅果然舒适。”

   “哪里哪里,不过是和哥哥一同邋遢地住在这里,您好,我是Aldous Vanderboom”

   Aldous去和他握手,后者巧妙地转了一下手提箱:“您好,我是Jacob Owl”

  Aldous一边微微皱眉一边将客人请到了沙发上,客人始终紧紧攥着手提箱,见到了 Aldous疑惑的眼神,Jacob笑了起来:“很抱歉,箱子里都是些要命的票据,并且,请原谅我的淘气,我更愿意以Owl来称呼自己。”

  Aldous还是问了下去:“也许这很失礼,但我还是很好奇,毕竟,这个季节锈湖不常会有游客来。”

   “我的目的地是旅馆,可惜这时没有渡船。”

   “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旅馆已经多年没有主人,早已荒废了。”

   “正因如此,我就是来接管它的。”

    他们短暂的沉默了一会,Aldous向远处望去,即使没有窗上的水雾,旅馆也不过只是一团阴影而已。Jacob礼貌地询问能不能来一支雪茄,Aldous同意了并谢绝了他递过来的那支。

   “您要来些红酒吗?”

   “如果您不介意,那再好不过了。”

    两人开始在虚无缥缈的烟雾里聊些不着边际的话,领带,书籍,报纸,农业,雨的滴答声被红酒杯的碰撞掩盖了。

  Aldous很尊敬面前的中年人,后者把自己的情绪完美的融进了自己的笑容,但Aldous还是能辨别出他的不同寻常。 

  Jacob也很欣赏面前的年轻人,后者把自己的疯狂隐藏在了自己沉稳的表现里。但Jacob能辨认Aldous的疯狂。Jacob正需要这样一个助手。

    Aldous七分微醺:“你知道吗?我和哥哥很推崇炼金学说。”他的后半句像梦呓一般:“我们甚至建了一个地下实验室。”

   Jacob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他向前探身:“你听说过elixir吗?”

    Aldous睁开眼睛:“你的手提箱里到底是什么?”

    Jacob突然站起身来:“雨停了,很抱歉叨扰。”

    “不不!很有意思!请你说下去!”

   “可是您看,”Jacob眼里尽是笑意“我要走了,旅馆开张还有一阵子忙呢。欢迎您和令兄随时光临。”  

    Jacob戴上帽子穿上大衣,离开了大宅。Aldous目送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湖边,他相信先生听到了他的回答:

                    “一定。”



———————————————————————

William:“家里怎么烟味这么重?”

   


  

 


  



  

  

评论(20)
热度(25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没有用户名94 | Powered by LOFTER